菏泽新闻

  2021年10月06日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将儿子的眼角膜捐献给国家,给他人带去光明。”10月5日,菏泽市曹县王胜利、王爱华夫妇的儿子毕子淇因车祸去世,夫妇俩悲痛至极,却做出了一个大爱的决定。

  今年14岁的毕子淇是一名阳光开朗、品学兼优的初三学生。10月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把活波可爱的毕子淇推向死亡边沿,长达4个小时的抢救没有救回他的生命。毕子淇母亲王爱华说,将儿子器官捐献出来就是为了延续儿子的生命,留下念想,让儿子永远活在自己的心里。

  10月5日上午,山东省红十字会、山东省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赶到曹县人民医院办理了眼角膜捐赠手续,为毕子淇做了眼角膜摘取手术。毕子淇父亲王胜利表示,小子淇从2岁都跟着自己做志愿服务,由于自己是从部队转业回来的,小子淇受其影响也有一个梦想,就是长大后去部队当兵,为国家作贡献。

  据了解王胜利和妻子王爱华、儿子毕子淇都是雷锋志愿者,他们一家曾荣获“山东省第一届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目前,毕子淇的眼角膜已经送达山东省红十字眼库。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编辑 刘凤英  曹县台 常志江 张涵 万文君 贾付颖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