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覃方娅

  2021微博超级红人节正式官宣举办地为滨海旅游城市青岛。作为国内红人领域的顶级活动,红人节的足迹已踏至上海、成都等地,结合不同的城市特色,呈现出浓郁的本地风情。被誉为山东旅游金名片的青岛与红人盛会强强携手,精彩盛况值得期待。

  今年超级红人节的线上将从7月开始启动,8月落地线下,以@李子柒、@薇娅viyaaa、@深夜徐老师、@开水族馆的生物男、@我是李雪琴啊 为代表的全领域当红KOL、机构代表、业内人士,共话红人经济发展之道,见证各项红人荣誉加冕。同时,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设置,让红人与粉丝的互动狂欢HIGH足一整月。

  作为红人届的“奥斯卡”盛会,除超红大咖悉数亮相外,对红人产业趋势的探讨及丰富的互动模式也让红人节兼具行业深度和大众参与度。2016年首届超级红人节吸引50多家视频自媒体机构红人参与,引发行业关注;2017年首发《2017网红生态白皮书》,深刻剖析“红人时代”;2018年@李子柒 获商业价值大奖,关注红人背后商业变现逻辑;2019年首设线下互动区,并强化与城市联动;2020年受疫情影响,线下活动整体平移线上,衍生多元云端新玩法;2021年再次回归线下,红人节2.0闪亮登场。

  五年来随着红人阵容不断升级、活动模式推陈出新、社会影响力逐年攀升,超级红人节的IP生命力依旧旺盛。2021年继续焕发活力,围绕创作者赋能、成长、收益等主题展开的红人论坛将聚焦产业诸多核心议题,提升助力创作者成长的服务能力;红人展区将创造多个线下互动场景,通过新颖好玩的环节预设,全方位调动红人与粉丝积极性。

  堪比明星见面会的大V见面会更具现场感和互动性,大V秀才艺、上演脱口秀、粉丝互动不间断,红人价值得到全面展现;新增的大V见面会互动小舞台完全get粉丝心理,粉丝翻牌ACG区、颜值区、狗粮区、知识区等各区助阵博主,实现零距离互动,宠粉福利无与伦比;游戏互动区体现城市特色、高科技、battle感十足的调性,吸引粉丝沉浸游戏体验,乐趣无边。顺应微博用户加速年轻化趋势,红人节已经成为Z世代潮流生活的一部分。

  2019年超级红人节线下互动展区曾吸引超过1000位全领域超人气大V和10000多粉丝倾情投入,在大V、媒体、行业、粉丝多个群体产生热烈反响,线下盛典话题阅读量突破72亿,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的也争相报道。今年超级红人节花落青岛,不同城市性格碰撞出别样的超红之旅氛围,红人节突破场地限制,走向城市深处。

  作为红人节的城市配套活动——“超红带你逛青岛”将同步在线下启动,来自全国不同领域的多位微博大咖寻访青岛美景,讲述鲜活青岛故事,届时将吸引无数粉丝来青岛沿着超红之路打卡。依托红人节为青岛带来的赋能价值,加速青岛红人产业孵化,助力地方新经济发展;青岛也展现出国际化都市的积极风貌,推动红人节释放在行业引领、生态完善、大V扶持、城市双赢等多方面的想象空间。

  对于广大粉丝而言,超级红人节不仅可以在盛典现场与超红大V近距离“面基”,还可以打卡线下丰富多彩的互动展区,每一场都是难忘的“超红之旅”。2021年超级红人节在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等你来,共同见证第六年超级红人节的精彩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