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老虎”大搞迷信活动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秀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12日讯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董宏出生于1953年,辽宁省海城市人,198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党史系中共党史专业,曾任中央第二巡视组副组长、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通报指出,董宏理想信念坍塌,“四个自信”丧失,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大搞迷信活动,违规干预和插手执纪执法活动等。

  董宏是“内鬼”,其“大搞迷信活动”引人关注。

  记者注意到,“大搞迷信活动”是一些落马官员的“特征”。

  今年1月13日,云南省纪委监委播出《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第三集《清“大师” 辨掮客 净土壤》,对秦光荣等人信奉“大师”进行了曝光。曾任昆明副市长的杨勇明也积极效仿秦光荣,大搞封建迷信活动。

  今年1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重庆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邓恢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邓恢林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四个意识”,背离“两个维护”,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热衷政治投机,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搞迷信活动。

  去年11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华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通报显示其大搞迷信活动。

  还有李春城等,滥用职权进行封建迷信活动,公事私事都请风水先生做道场等。

  这些“老虎”,为何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大师”?他们为何经常出入山门,求神拜佛,论及参禅问道“出口成章”,马列箴言却记不住几句?为何热衷于和“大师”勾肩搭背,称兄道弟,在位不为民?

  “共产主义是径直从无神论开始的”。马克思的这句名言警示:每个党员从入党宣誓那天起,就应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和无神论者。《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规定:组织迷信活动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党员干部大搞迷信活动,是信仰坍塌、精神颓废、堕落迷途的表现,为党纪所不容。

  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事实表明,理想信念坍塌,“四个自信”丧失,迷信所谓“大师”,出问题是早晚的事。可以清楚看到,这些老虎违纪违法行为暴露之后,没有一个人获得神佛大师保佑,没有一个“逢凶化吉,遇难成祥”,都受到纪法严肃惩处,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秀岭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