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下午,枣庄市就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枣庄市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3月27日,全市累计到位疫苗26.86万剂,已接种24.32万剂次。

  发布会上,枣庄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疫情防治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智生介绍,自2020年12月份新冠病毒疫苗提种工作启动以来,全市摸排重点人群底数为11.65万人,其中区(市)9.01万人,市直2.64万人; 2021年3月,摸排全市服务业、劳动密集型行业及其他行业9.94万人。

  “截至3月27日,全市已接种24.32万剂次,其中第一剂17.75万剂次,第二剂6.57 万剂次。在近期省安排部署的3次阶段性攻坚任务中,我市均超额完成省下达接种任务目标。”周智生表示,目前枣庄市正在有序推进第二阶段的疫苗接种工作。全市现有各类新冠疫苗接种门诊190 个,其中常规接种门诊68个,预防接种站9个,狂犬接种门诊6个, 新建流动接种门诊107个;已投入疫苗接种人员896人,后备疫苗接种人员 1205 人,能够满足群众疫苗接种需求。

  枣庄市不断加大疫苗采购力度,在与疫苗生产厂家签订采购协议的同时,加紧与省疾控中心对接,保证疫苗及时供应。截至3月27日,全市累计到位疫苗26.86万剂。市财政已经拨付市指挥部1532万元,用于市直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按照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确定的疫苗及接种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按比例负担的要求,枣庄市疫苗资金已足额支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