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政府向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复函 受访者供图天桥区政府向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复函 受访者供图

  中海地产竞得济南一土地后,当地政府反映其未能达到“引进学校”的要求。

  11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天桥区政府药山街道办事处重点项目办公室获悉,今年9月,济南中海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竞得了药山街道办事处东沙片区内的3宗住宅用地,但是在规定期限内并没有达到土地挂牌出让时提出“引进学校”的要求,所以天桥区政府两次致函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异议。

  今年9月14日,济南中海地产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组织的国有土地网上挂牌出让流程,竞得了东沙片区内的3宗住宅用地。

  东沙片区这3宗住宅用地挂牌文件要求,“为提高教育品质,天桥区人民政府拟在本地块配套初中内引入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优质教育资源。土地竞得人须配合天桥区政府,在土地成交后10日内与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签订引进学校开发建设合作协议。”

  9月30日,天桥区政府向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函称,9月16日,东山片区相关土地竞得人签订成交确认书以来,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按要求已经做好与土地竞得人、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中心签署引进学校开发建设合作协议的准备工作。截至9月26日,该土地竞得人在挂牌文件规定的引进学校开发建设合作协议签署期限内,未能提供正式版协议,亦未有优质教育资源提供单位与该土地竞得人共同前来洽谈引进学校开发建设合作协议事宜。

  天桥区政府认为,该土地竞得人无法引入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中心等优质教育资源与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签署具体合作协议。

  10月10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天桥区政府发函,要求明确天桥区东沙片区土地竞得人资格相关情况。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称,“土地挂牌成交后,目前已到签合同最后节点,现请贵区政府就土地竞得人济南中海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是否符合挂牌文件约定要求,回复明确意见。”

  10月12日,天桥区政府向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复函称,“东沙片区土地竞得人济南中海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在东沙片区相关土地成交后10日内未能与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中心签订引进学校开发建设合作协议,我区认为未达到挂牌文件要求。”

  “此次出让地块附加‘引入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中心’条件,源于天桥区前期已经向社会承诺为东沙片区引进北京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天桥区认为只有满足这一条件,才能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收到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后续回复。”街道办事处重点项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

  澎湃新闻通过天眼查APP查询发现,济南中海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是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成立于2009年9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

(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