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各类市场主体快速发展,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部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着力优化市场准入服务。

  大力推进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申请人只需在山东政务服务网按照要求填报相关信息,由工作人员网上受理、网上核准通过后即可领照,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企业开办全流程,大大降低了时间成本。

  提升帮办代办服务水平。为解决申请人因不熟悉流程、不会操作系统等问题,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通过线上提供涉企服务公共模板、线下安排专员负责业务指导等方式,不断拓宽服务水平,重点解决企业“开门难”的问题。

  积极探索信用承诺新模式。针对企业开办方面,积极开展容缺受理机制,对提交材料目录、材料性质进一步梳理,并制定容缺受理单。申请人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补正所缺申请材料后,即可予以办理,业务办结时限平均缩短了70%以上,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开办的审批效率。

  下一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部将继续在市场准入方面“出实招、做实功”,不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双创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