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蔚晓贤

  春节假期结束了,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迎接“牛转乾坤”的一年。2月20日,一些潍坊市民发现,高新区玉龙西路上一条特色夜市街悄然开业,开业首日火爆的人气让业户们大呼意外的同时,也给大家对新一年的发展增添了无比的信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条名为“自由时光的”街区是高新区重点打造的一条特色街,目前已入驻近110家商户,入驻率达100%,这条新街区的启动无疑会为拉动市民消费、促进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0日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玉龙西路,从玉龙北巷朝南望去,整条街人头攒动、流光溢彩,各色小吃的香味、烧烤的炙烤 声与熙熙攘攘的嘈杂声混在一起,营造出一种久违的烟火气息。街区从玉龙北巷一直延伸至卧龙东街,整条街的两侧都由景观餐车、 集装箱打造而成,在霓虹灯的装饰下,充满时尚的美感,这条街区还有一个充满活力的名字:“自由时光”。

  在“刘记黑鸭”餐车前排满了等餐的顾客,老板告诉记者,今天是第一天开业没想到人这么多,人气这么火爆,一下午的时间他已经卖出了几百份。“煎饼爱果子”的老板也忙得不亦乐乎,原先他在海盗船烧烤码头院内的夜市摆摊,“自由时光”街区筹备期间,他积极报了名,没想到开业第一天人气这么旺。而如此高的人气,一些商户却没有预料到,开业首日,他们明显没有做足准备。占居街 口位置的“超级啤酒工厂”的老板就后悔啤酒备少了,才晚上7点多,就有两种口味的啤酒售罄。记者注意到还有几家小吃店,开业近 两个多小时,就卖光了所有的产品,无奈早早关门退场。记者看到,除了小吃街区还有果蔬、衣服、生活用品等种类,基本可以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采访中不少市民告诉记者,这条全新打造的特色街很漂亮,很时尚,一定能成为潍坊市区新的网红打卡地。

  自由时光商业运营管理山东有限公司负责人季艳萍告诉记者,从2020年9月份,高新区就开始筹划打造一条特色街区,几经研究论证, 选址在平日里人流车流不是很多的玉龙西路,这里既不影响周边小区的居民的出行,也能给周边市民带来便利。这个街区是高新区重点打造的一条特色街,从筹划到开业共历时半年左右的时间。季艳萍告诉记者,整个街区采用了造型时尚美观的独立景观车和集装箱 ,这些都是采购自山东街景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累计投入资金400余万元。目前整个街区共有街景店车60辆、集装箱商铺50间 ,入住率达到100%。这些商户都是经过层层筛选的优质商户,开业前管理方还对其进行了数次培训,“我们对商户的要求很高,比如小吃摊我们就要求必须使用指定的品牌食用油,在开业前,我们找社会群众暗访试吃多次,合格的商家才允许入驻。”季艳萍告诉记 者,“自由时光”的目标就是要打造当地卫生最好、服务最好、品质最好、口碑最好的特色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