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记者 吴荣欣 报道

  本报济南2月16日讯 进入春节假期第六天,返程客流、车流较前几天有所增长。假期最后一天,铁路特别是高铁车票相对紧张,民航出行相对宽松,高速公路部分时段或迎车流高峰。旅客出行应注意携带身份证件,佩戴口罩,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16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745万人次,比15日多发送200万人次左右,迎来春运返程。

  17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铁路将迎客流高峰,济南、青岛至北京、上海的车票基本售罄;济南、青岛间部分高铁车次车票售罄,7:00前、18:00后的高铁车次尚有余票。

  与铁路相比,民航出行相对宽松。记者了解到,假期最后一天济南去往上海、深圳等方向的机票还有不少余票。济南机场推出为有需要的婴幼儿旅客免费提供防飞沫面罩、为没有智能手机的旅客免费提供健康码打印等八项“心”服务,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16日21:00,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正常,仅有G18荣乌高速K334荣成方向等4处发生追尾等事故正在处理,现场均未造成压车。高速公路运营机构预计,春节假期最后一天11:00前后出现车流小高峰,全天车流高峰时段出现在16:00至17:00,驾乘人员注意错峰出行。收费公路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时段将于2月17日24:00结束,之后将转为正常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