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推动交通安全管理持续向好,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建丰等先后深入一线靠前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期间,支队各党委成员按照督导分工,深入各地劳务市场、批发市场、在建工地、交运客运站和重点路口路段等,了解相关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指导加强隐患风险排查整改。加强督促指导,强化风险隐患多发部位秩序管控力度,加强日常管理,搞好宣传教育,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三见面一建档”工作,加强部门协同共治,研究制定交通组织调整方案,推动公路等部门,齐心协力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源头隐患清零。持续开展“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员隐患“清零”,检查整治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加大对货车非法改装打击力度;严格检查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强化旅游客运、长途客运、校车、厂车的安全管理;加快智慧交通建设,加强路面执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突出重点化解风险。瞄准关键时段和重点路段,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对非机动车等从慢行一体非机动车道进入后随意通行等突出现象,细化路口内空间,明确非机动车通行轨迹,深入开展违法整治,全面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民警深入辖区工地,详细查看企业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等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的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把驾驶员和车辆状况两个关口,严禁病车上路、超载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消除交通事故隐患。

  结合辖区工地较多、经常为工地运送务工人员的实际情况,根据“早出晚归”的特点,科学布警,于每日安排固定警力重点开展查处违法超员行为,坚决做到“逢车必查 严管严控”。

  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的查控力度,通过设立卡点和流动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对过往辖区的客货、工程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坚决做到逢车必查,有违必纠,重点查处超载、超限、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行驶等违法行为。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