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与蛇》是人们耳熟能详的一个经典寓言故事,不曾想,竟出现在了现实生活中。正值寒冬,六旬老人好心借车却被骗,民警速抓“骗子”暖人心。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金水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涉嫌诈骗违法人员刘某。

  2020年12月30日中午,金水派出所接到一名六旬老人刘先生报警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被人骗走了。接警后,处警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老人在辖区运河路某路口打扫卫生时,被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以借其三轮车拉运自行车至物流公司的名义将其电动三轮车骗走,男子自称将自行车拉运至物流公司后立马归还,于是老人在寒风中等候两个小时,却迟迟不见借车男子前来还车,终觉被骗于是报警。

  根据老人所述,民警立即调取周边道路监控,进行视频追踪,试图挖掘出男子借车后的行踪。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对监控进行查看后,民警发现了该男子的骑车轨迹,最终该名男子消失在某工贸园附近,民警大胆猜测,该名男子应该在园内寻找物流将车发走。时间不等人,办案民警迅速兵分三路对工贸园内的物流公司进行走访调查。终于,民警在某家物流公司内发现了正在被工人装车准备寄走的被骗电动三轮车,询问物流公司老板得知该嫌疑男子已经离开了。

  后办案民警以物流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停运快递为借口,让物流公司联系该男子回到物流点将车骑走,并在该物流点安排人手进行严密布控,随时准备抓捕。当天下午,嫌疑人出现在该物流点,蹲守多时的民警一举将其抓获,随即将嫌疑人刘某带回所内进行调查。经询问,刘某对自己诈骗他人财产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给予刘某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从接警到抓获嫌疑人追回赃物,仅用了6个小时,公安民警用速抓速破的办案态度和效率温暖了老人乐于助人被骗后的“寒心”。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