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刘飞跃 王杰

  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5日举行。1月11日上午,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来到代表驻地向大会报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山东大厦报到驻地看到,入口处配备了低温测温仪和安检仪,前来报到的代表们要先经过安检,出示山东健康通行码,并佩戴口罩进入。没有口罩的,工作人员会提供口罩。随后,工作人员会引导代表到报到处签到登记、领取资料、佩戴证件,依次完成报到流程。

  在各代表团会务组,代表们报到后领取了代表证、参会材料、房卡等物品。记者注意到,参会材料中包括“十四五”规划建议、政府预算导读、会议服务指南、健康承诺书、会风会纪承诺书等。尤其是政府预算导读手册,能帮助代表们看懂“政府账本”,把好“钱袋子”,非常贴心。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会议期间各住地将实行闭环管理,期间人员、车辆不得进出闭环区域。确因工作原因需要进出住地的,需严格履行审批程序,按照“一事一单”管理审批单,并“点对点”使用。另外,大会还向每位代表提供了口罩、专用手消、消毒湿巾等疫情防控物品,帮助代表做好个人防护。

  “就餐时隔位、分散、同向坐,间隔一米以上。”在代表驻地酒店,大会医疗防控组作出提醒。记者在代表们就餐的地点看到,每桌不能超过满座,间隔就坐,就餐期间禁止两人以上同行和聚堆交谈,与会人员单独餐厅或区域就餐,不与非参会人员共用餐厅,就餐人员多时,分批就餐。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出于疫情防控需要,1月12日上午9点,全体代表将在山东会堂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会议,其他列席人员在龙奥大厦通过视频方式列席。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