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下午1点50分左右,在聊城市茌平区汽车站西南侧的广场上,一名8岁左右的男童因为贪玩,不慎将腿卡进健身器材护栏缝隙内无法取出,家长几经尝试无果后,随即拨打119报警求助。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男孩正骑坐在健身器材上,左腿膝盖位置卡在健身器材一侧的护栏缝隙里,因为被卡时间较长,男孩腿部已经出现肿胀疼痛。周围也已聚集不少的围观群众

  了解情况后,消防人员随即使用液压扩张钳对卡住男孩腿部的护栏进行扩张,在操作过程中消防人员一边小心翼翼的对护栏进行扩张一边与男孩聊天安抚其情绪。一分多钟后,男孩被卡的左腿被成功救出。据了解,事发当时奶奶带着男孩在广场上玩耍,因为贪玩男孩骑上健身器材,导致左腿膝盖不慎被卡。因为救援及时,男孩腿部只是肿胀疼痛并无大碍。

  消防人员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儿童使用健身器材,应在家长监督指导下正确使用。如果遇到手脚被卡的情况,切勿盲目拔取,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可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