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清晨,记者外出采访恰巧搭乘威海出租公司邵明华师傅的出租车,上车后只见邵师傅停在原地不发车,手里举着一张社保卡,着急的说,“不知道哪位乘客掉落在车后座了,社保卡是很重要的证件,这么冷的天,乘客一定急坏了,一定得想办法还给人家。”

  邵师傅坐在车里,将社保卡仔细收好,不停地回想今早接客情况和路线,因为客人太多,实在记不清楚,隐隐约约记得好像是去韩乐坊的一名乘客。

  邵师傅表示,自己回去后先拨打123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益服务电话)询问下,看看能不能找到失主的电话,联系上。邵师傅的热心和职业精神,深深打动了记者。他说,作为一名城市出租车司机,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尤其乘客们丢落东西,这真的是一件太小的事情,不值得被关注,是自己应该做的。

  记者下车后,邵师傅连连摆手示意不用拍照宣传,并说“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换做谁都会去寻找失主的,何况人家是掉落在咱车里。”

  截止记者发稿,邵师傅来电表示目前仍未找到失主,会仔细保存这张社保卡,等到周一上班,会继续寻找。

  寒冬里的热心之举,温暖人心。作为文明城市的一名出租车司机,邵明华师傅不经意间的一个小小举动,便能彰显出威海出租车司机爱岗敬业,诚信服务的宝贵精神。

  如果哪位市民有线索,可致电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威海融媒中心热线:0631-5203337。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