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极寒天气的来临,流浪乞讨救助工作成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泰山区民政局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此项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温暖安全过冬。

  成立领导小组。先后召开部署会、推进会、调度会;成立由区级各相关部门、各街道镇组成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职责分工,全区设立七个巡查小组,各村居成立巡查小分队,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查。下发《关于做好寒冬期间流浪乞讨救助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极寒天气流浪乞讨救助工作的通知》。

  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应急预案》,印制《“寒冬送温暖,关爱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行动倡议书》;充分发挥12349民政热线平台的作用,落实首接责任制和应急处置措施。

  加大巡查力度。开展联合街面巡查。建立“街道主导、部门联动、居民参与”的社会大联动机制;联合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成立巡查小组,开展联合街面巡查救助;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做到无缝隙全覆盖巡查;加强易走失人员管理。对易走失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安排专人盯靠。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