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赵原雪 通讯员 王鸿祥 郑泽鑫

  1月2日,博山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至巡逻至秋谷路路段时,发现一男子躺在地上,旁边一女子坐在地上哭喊十分无助,巡逻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从女子描述中,民警判断两人是夫妻关系,男子因喝酒过多加上路面结冰湿滑导致在人行道摔倒,因女子一人无力将男子拽起,男子又喊不起来,只能在原地“干着急”。

  正值低温严寒天气,长时间在户外处于昏迷状态,该男子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巡逻民警在对男子呼喊发现依然没有任何反应后,在征得其妻子同意后,与周围热心群众合力一起将该男子抬上警车,民警利用警灯和警笛提醒过往车辆让行,迅速将该男子送至淄博市第一医院急诊室就诊。在帮助其家属将该男子送入急诊室后,巡逻人员又对其妻子叮嘱好后才放心离开。

  博山交警提醒各位群众,过节快心小酌几杯无可厚非,但是饮酒要适量,要不然自己难受还急坏了亲人,更加不可酒后驾车(骑车),做到拒绝酒驾,安全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