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寒潮过后,虽然包括淄博在内的很多地方开始缓慢升温,但新的冷空气即将“卷土重来”,未来一周有两股冷空气“接力”影响淄博,最低气温将降至-17℃。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4日至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气温下降3℃~6℃;6日至8日受另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4℃~8℃的降温,局地降温10℃~12℃,部分地区伴有4级~6级偏北风。

  4日至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淄博温度下降;6日至7日,强冷空气南下,气温明显下降,风力加大,最高气温都在零下,其中7日气温仅有-17℃~-9℃。

  具体预报为:4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2级~3级,-6℃~3℃;5日,晴间多云,北风2级~3级,-8℃~-1℃;6日,晴间多云,南风2级~3级转北风4级~5级阵风6级~7级,-11℃~-4℃;7日至8日,气温都在0℃以下,7日最低气温-17℃。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淄博冷空气活动频繁,公众需合理安排出行,及时增添衣物,佩戴好口罩,谨防感冒。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