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1日12时许,槐荫区分局道德街派出所接到好心市民许女士报警,称在某冷库附近捡到一部华为手机,请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许女士将手机交给民警后,着急离开去办事,当民警问起许女士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时,许女士称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不愿留名。了解详情后,民警对许女士拾金不昧、弘扬正能量的举动表示赞许和感谢。为了尽快找到失主的有关信息,民警立即对手机进行核查,发现手机设有密码,这大大增加了寻找失主的难度。考虑到失主丢失手机肯定十分着急,民警顾不上吃午饭,立即以群众捡到手机的位置向周边扩散查找。正在此时,这部手机突然响铃了,民警通过电话沟通了解,对方正是失主,遂告诉其到道德街派出所领取遗失的手机。

  13时许,失主王先生急匆匆地来到派出所,当接过遗失的手机时激动地说:“中午外出购物回到家发现手机不见了,一下子蒙了,因为手机存有很多照片而且还绑着银行卡,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打了自己的手机,没想到接电话的竟然是民警,知道手机在民警那里后,悬着的这颗心落下了。谢谢您啊,你们不愧是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