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德州市齐河县刑警大队和开发区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对开发区、城区发生的系列盗窃电瓶案集中攻坚,历时十余天,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破案数十起。

  今年8月份以来,在齐河县开发区和乐门业门口、开鑫花园小区等地发生多起电车电瓶被盗案件,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

  专案组串并案件,寻找作案规律,刻画嫌疑人行踪轨迹。该犯罪嫌疑人多在白天,驾驶电动三轮车,窜至多个现场,疯狂盗窃电瓶。其中在开发区和乐门业门口多次实施盗窃,经常消失在晏北街道办事处小黄村附近。

  12月6日,和乐门业门口再次发生砸车玻璃盗窃电瓶的案件。民警经过持续追踪,在开发区开鑫花园小区地下车库发现嫌疑电动三轮车。经排查,车主系21号楼一楼的租房客。民警对其实施跟踪。次日,嫌疑人再次实施盗窃,并且将电瓶销往小黄村的一家废品收购站。当嫌疑人再次回到开鑫花园小区时,抓捕时机成熟,犯罪嫌疑人唐某军落网。

  唐某军,男,31岁,晏北街道办事处北街村人,曾因盗窃受到处罚。经审讯,唐某军以干零工营生,租住于开鑫花园小区,曾在和乐门业公司上班。2020年6月份以来,唐某军数十次实施盗窃电瓶的违法行为,大部分出售给晏北街道办事处小黄村的废品收购点。收赃人黄某石,男,37岁,聊城市莘县人,对其收购赃物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军、黄某石因涉嫌犯罪被齐河警方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称,由于作案次数太多,有些案件记不清楚。为查清事实,严厉打击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齐河警方向社会公开征集案件线索,若有市民被盗过电瓶且并未报案者,请与刑警大队郝警官联系:0534-5509239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