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13时许,一轻生女子开着轿车冲进大沽河胶州段,接到市民报警后胶州市蓝天救援队立即赶往现场,最终将女子成功救助上岸并移交给医护人员抢救,所幸女子并无大碍。随后,救援队员们又合力将车辆打捞上岸移交现场民警。

  12月15日13时许,一辆正常行驶的红色轿车突然转向冲进大沽河胶州段的河道中,目击市民立即报警。接到求助电话后,胶州市蓝天救援队迅速启动救援,携带救援装备赶往现场,到达现场之后才知道是一名轻生女性将车故意开到了河道中,救援人员展开救援,很快将女子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抢救。

  女子获救后,救援队员又制定方案将车辆打捞上岸。因车辆落水位置比较陡峭,车身已经完全被浸泡在水中,河道最深处有大概4、5米,打捞难度大,救援员只能进入到刺骨的河水中利用铁勾和绳索将落水的小车勾稳进行救援,但由于坠河的车辆在水底的压力太大,在救援打捞过程中,多次出现绳索断裂的情况。救援人员经过多次尝试以后重新制定打捞方案,先在岸上用救援车将水中的车固定住,然后搭建了3条绳索同时用力,终于,坠河的车辆在众人的努力下被打捞上岸。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