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宁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立 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统筹协调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为强化济宁市食品药品安全统筹协调,经市政府同意,济宁市将原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调整为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简称市食药安委)。近日,济宁市食药安委印发《关于公布济宁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济食药安委字〔2020〕1号),公布了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和人员、成员单位的主要职责等。

  济宁市食药安委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任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和友任常务副主任,副市长张胜明、任庆虎、李海洋、张国洲任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分管副秘书长和28个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任委员。市食药安委办公室设在市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兼任办公室主任。

  经过此次调整,济宁市食药安委新增了市医保局、市畜牧业发展中心2个成员单位,这一举措对进一步夯实食品药品基础、把好食药安全监管关口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的成立,将有效提升全市食品药品领导、组织、协调、考核方面的力度,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