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市民家中金条、金饰、钻饰项链等物品被盗,竟然毫无察觉,五天后,窃贼再次上门欲行窃,恰好被前来打扫卫生的家政员撞见。而窃贼之所以“逮着一只羊薅”的原因竟然是因为惦念半瓶香奈儿香水

  ……

  家中贵重物品被盗,房主为何毫无察觉?

  窃贼又为何“故地重游”,惦念半瓶香奈儿香水,做出二次上门行窃的“迷惑行为”呢?

  不久前,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北坦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先生报警,称其家中被盗。

  李先生说,10月18日,他在离家前联系好了家政服务人员到家中清洁卫生,当天下午三点多,家政服务人员上门打扫卫生时,发现李先生家有一名男子。家政员问男子,你是谁啊?男子说是房主的朋友,随后便慌里慌张地离开了李先生家。

  家政服务人员感觉,

  这名男子明显有些不对劲儿,

  房主都不在家,男子自己呆在朋友家,

  还显得那么慌张,这也太蹊跷了,

  男子走后,家政员迅速电话联系了李先生,

  告知家里发生的蹊跷事儿,

  随后,李先生返回家中发现家中被盗,

  经清点发现家中被盗两条金项链、两枚金戒指、一条钻石项链以及一根重二十克的金条,涉案价值三万七千余元。

  案件发生后,天桥公安分局立即抽调北坦派出所、刑警大队的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大量细致调查摸排工作,专案组查明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并最终确定其经常在济南市高新区工业南路附近的某小区活动。

  11月5日,专案组民警在工业南路附近将该男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夏某豪(男,32岁,菏泽市人)对其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

  据夏某豪交代,因手头拮据,便产生了入室盗窃的邪念,一个月时间疯狂实施入室盗窃作案六起,共计盗窃首饰二十余件、笔记本电脑两台、金条一个、现金五百余元及化妆品一宗等,部分赃物被嫌疑人销赃变卖,所得五万余元赃款被其挥霍一空。

△部分赃物△部分赃物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犯罪嫌疑人夏某豪已经是第二次“光顾”李先生家了。10月13日,夏某豪进入李先生家盗窃两条金项链、两枚金戒指、一条钻石项链以及一根重二十克的金条等财物。然而,平时忙于工作的李先生并未发觉家中被盗。作案后的夏某豪竟然又惦记起李先生家中的半瓶香奈儿香水,于是五天之后也就是10月18日,其再次“光顾”李先生家中盗窃香水时,与家政服务人员“不期而遇”。

  犯罪嫌疑人夏某豪之所以屡次作案得手,均是从裸露在楼道内未锁闭的窗户进入室内实施盗窃,每次作案“小心翼翼”尽量不破坏室内物品摆放秩序。夏某豪“特殊”的作案手法,导致受害人不能第一时间发现家中被盗。

  目前,犯罪嫌疑人夏某豪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