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山东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在济南开展第二批国企改革述职问询。加上今年9月已经进行了述职问询的13户企业,两批述职问询基本实现了省属企业全覆盖。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决策部署,强化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抓改革的主体责任意识,推动省属企业勇于改革、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国企“倒计时”改革攻坚任务,确保2020年省属企业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今年我省继续实行省属企业“一把手”在常规述职外,还要接受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问询。参加第二批述职问询的省属企业共10户,分别为鲁华集团、山东种业、山东地勘、山科控股、山东高速、山东国惠、鲁商集团、泰山财险、鲁粮集团、山东产权。在述职问询现场,10户企业主要负责人向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汇报了国企改革履职情况,领导小组的问询,则重点围绕巡视巡察、专项审计、省国资委日常监管、绩效评价等发现的问题展开,不留情面、“辣味”十足。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犀利提问,不回避、不推脱,勇于担当,现场立下军令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达到了传导压力、激发动力、促进改革的效果。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付玉婷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