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养山羊是山区群众发家致富的一条好门路,然而,由于羊的价格不菲,农民辛勤饲养的山羊却成为犯罪分子觊觎的目标。

  近日,临沂市沂水公安经数月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多次盗窃山羊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6月份以来,沂水县西部的崔家峪镇多个村庄连续发生数起挖墙洞盗窃山羊案,给群众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严重影响当地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全感。“我们老两口的主要收入全靠这两只羊,结果一夜之间墙被挖个洞,两只老母羊都被偷走……”受害人王大爷在向民警陈述被盗经过时声泪俱下。

  案件发生后,县公安局从刑警大队、崔家峪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因案发地多处于乡村偏远地区,且多发在夜间,给案件侦破带来更大难度。专案组民警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对数起山羊被盗案的现场进行细致分析研判,判定多起挖洞盗窃山羊案件系同一嫌疑人所为。经过连续数月的缜密侦查,成功锁定王某松(男,65岁,龙家圈街道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8日,专案组民警将其在家中抓获并缴获被盗山羊24只。

  现查明,该王自今年6月份以来,夜间独自步行翻山越岭,选择农村防范措施较差的羊舍作案,先后到崔家峪镇、泉庄镇等乡镇作案10余起,盗窃山羊、家禽等共计30余只,涉案价值2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松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