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青岛卫生健康

  2020年11月2日0—24时,我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男,44岁,波兰籍,船员。其所在外籍货轮从日本横滨港出发,经日本大阪及韩国釜山于10月31日靠泊青岛前湾港QQCT77泊位。11月1日海关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当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1月2日西海岸新区疾控中心核酸复检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2020年以来,我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79例,其中治愈出院74例,死亡1例,现有4例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9例,其中治愈出院38例,现有1例(日本输入)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49例,其中治愈出院48例,现有1例(伊拉克输入)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目前,我市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174人。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1月3日

  相关报道

  2020年11月2日0时至24时:

  山东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7例,死亡7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766例。

  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青岛市报告日本输入确诊病例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1例,累计治愈出院70例。

  山东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5例(境外输入5例)。

  今年以来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6684人,目前尚有301人正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详见下表(单位:例):

  来源:综合青岛卫生健康、健康山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