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徐智慧 通讯员 魏春璐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北集坡派出所接群众匿名举报称:某私家车车身上粘贴“有毒”文字——“塔寨村接班人”而塔寨村是电视剧《破冰行动》中虚构的一个村庄,该村以家族运作的方式制毒贩毒。

  随后,北集坡派出所出警组隗继康、季茂超、季茂梁立即前往现场,查证相关信息。到达现场后发现,被举报车辆的后玻璃上,的确粘贴了“塔寨村接班人”不良标语,民警现场传唤该车车主至北集坡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后得知,“塔寨村接班人”的标语是该车主从网上购得,车主称其并不知道标语出处。随即警方对其采集DNA信息,在排除涉毒违法犯罪嫌疑后,民警告知该车主,其粘贴违规标语的行为已构成违法,但因系初犯,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当场擦除。

  张贴其“有毒”文字或类似的标语是否会被处罚,据警方介绍,此类不良标语是不允许张贴的,车辆后窗也不得张贴和悬挂任何标语和物品,此外,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62 条第 2 款规定,车前、后窗悬挂妨碍驾驶员视线物品或标语的,交警部门会对驾驶员处以 50 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