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带娃进城,刚来两天便在小区附近迷了路,幸亏遇到热心保安,最终平安回到家人身边。19日,济南天桥区北刘小区就上演了一场热心保安员送老人回家的感人故事。

  10月19日18时40分左右,振邦保安天桥分公司中队长刘建君在天桥区北刘小区附近执勤时,一位老人带着一个孩子向他求助,称迷路找不到家了。

  老人和孩子因为长时间走路导致体力不支,刘建君将老人搀扶到巡逻车上进行休息,耐心询问老人姓名及家人联系方式。老人因迷路内心焦急,回答刘建君时口齿不清并且思维混乱。

  刘建君耐心安抚老人情绪,并从其只言片语中得知老人今年60多岁,一直住在菏泽老家,儿女在济南工作,她在家帮着照顾小孙子。今年小孙子已满三岁,儿子便把她和孙子一起接到济南,想让孩子在济南上学。19日

  17点左右,她带着小孙子到楼下玩,由于对小区周围环境不熟悉,再加上天黑,她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老人出门没有携带手机,也记不起来家人的电话号码,无法与子女取得联系。

  “我不知道儿子小区叫什么名字,只知道他们在通讯城工作。”老人说。

  为了尽快帮老人、孩子找到家人,刘建君开着巡逻车将他们带到通讯城。在车上,孩子说饿了,老人怯生生地说:“出门没带钱。”见状,刘建君将车停到一家便利店附近,给孩子买来了饼干和水。

  他们刚到通讯城西大门,看到了一男一女两人正在一家店铺门口着急的东张西望,老人告诉保安员那是自己的女儿女婿。

  原来,老人的女儿接到哥哥电话,说老人带着孩子下楼两个多小时还没回去,他也在小区附近找了好几圈。

  看到老人、孩子与家人团聚,刘建君也感到十分欣慰。当他准备离开时,老人抓住他的手不让他走:“师傅,我得请你吃饭,得谢谢你!”老人儿子在得知母亲被保安员安全送到通讯城以后也非常激动,给刘建君打来电话,要加他的微信,给他发红包,刘建君都一一婉拒。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