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滕州市委书记刘文强到部分重点道路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据悉,滕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随着今年枣菏高速建成通车、明年京台高速改扩建工程建成通车,滕州市境内将拥有滕州、滕州南、滕州西、滨湖、木石五个高速出入口;临滕高速建成通车后,滕州还将新增滕州东出入口,届时滕州境内在城区东南西北方向将拥有六个高速出入口,这必将对群众出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强力推动作用。

  刘文强一行先后来到京台高速新北出口、龙岭路、大同北路等建设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规划设计、建设进度、计划工期等情况,对工程推进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

  在调研中,刘文强强调,抓交通就是抓发展,抓交通就是惠民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抓手,超前谋划、精准发力,让滕州区位优势更加凸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交通保障。一要全力加快工程进度。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全力加快龙岭路、大同北路等道路工程建设进度,以明年6月30日竣工通车为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做好附着物清理、土地手续办理、规划审批、现场施工等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道路建设任务,为京台高速新北出口顺利通车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山东高速集团的服务保障力度,全力帮助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全方位优化外部发展环境,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确保京台高速滕州段改扩建工程在建设速度、工程质量、外部环境上都争第一、当先锋。三要改善沿线环境面貌。要以龙岭路、滕龙路、大同北路建设为契机,对沿线景观风貌进行同步规划设计,对两侧环境来一次大的综合提升,使每条道路都成为滕州的美丽景观大道,提升城市颜值,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四要超前谋划未来发展。要把“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等结合起来,高水平谋划我市未来交通事业发展,争取把更多的道路建设纳入上级重点交通基础设施规划,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要超前做好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的谋划布局,优化城市服务功能,完善城市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产业发达、功能完备、设施现代、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