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0月12日讯 “你的信用良好,贷款额度提至30万元。”“无需抵押,快速放款,低利息高额度”……记者从高青县公安局了解到,今年1-9月份,仅在高青县因轻信网上低息贷款被骗的案件共有48起,损失130.2万元,占全县诈骗总损失的11.17%,损失金额仅次于投资理财类和刷单类诈骗。

  在高青县城齐林家园居住的刘女士,因个人原因无法从银行贷款,急需用钱的她就在网上浏览网络贷款的信息。她发现了一条不需要任何抵押就能快速放款的信息,不仅如此,从这里贷款利息还很低,立即点击了网页上提供的链接。随后,她按照要求提交了手机号、身份证、银行卡、借款金额等个人信息。很快,就有人联系了刘女士,表示,刘女士申请的贷款已经获批,可是由于刘女士的银行卡卡号有误,无法放款。刘女士听了非常着急,询问对方怎样处理。对方表示,需要刘女士提供一张有卡上有余额的银行卡进行验资。于是,刘女士提供了一张银行卡,并把收到的验证码发给了对方。没想到,几分钟后,刘女士收到了银行卡扣费信息,她赶紧联系对方,对方又以银行卡被冻结,需要交费解冻为由,让刘女士打款。就这样刘女士先后打款6.85万元,加上之前银行卡里被扣的5万元,一共给了对方11.85万元。当刘女士发觉情况不对,要求退款时,对方将其拉黑了。

  高青警方介绍,切勿轻易相信网络上或者陌生人提供的“贷款”信息。尤其网络上的打着“低利息、高额度”旗帜的贷款信息,基本均为虚假信息。网上贷款要使用正版贷款APP ,可以在正规手机应用市场下载,而不要按照陌生人指引进行安装。所有在放款之前要求交纳各类费用的,都是专业诈骗集团的手法。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高文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