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岛大学500学子用“贪吃蛇”摆出中国地图:一个月前就已经筹划准备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4日讯 夜幕下,一点一点的灯光组成一条长长的贪吃蛇,再转换成中国地图的形状。这就是青岛大学商学院的500名大学生送给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礼物。用贪吃蛇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感情,在指导老师姜雪峰看来,就是想把有意思的事情做得有意义。

  “我们认为贪吃蛇是手机的一种游戏,大家对这种游戏也非常熟悉,贪吃蛇这种形式,也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拍短视频的一种形式,所以从兴趣和乐趣入手,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

  青岛大学商学院每年国庆都要拍摄庆贺视频,为了让今年的视频拍摄成功,师生们一个月前就开始策划准备。辛苦的付出终有回报,拍摄完成时,参与活动的学生们满心激动,视频一经播出,也马上引起热评。

  此次贪吃蛇视频拍摄的学生多为大一新生,对于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他们来说,在学校参与这样的一次活动,并且引起一次不小的轰动,也是满满成就感。

  青岛大学商学院大一学生于博渊说:“贪吃蛇是一个灵动的活动,它需要每一个人运动去参与,而不是死站在那里,所以说贪吃蛇这个活动会给我更多的参与感,能让我感觉我是贪吃蛇的一份子,是中国地图上的一份子。”

  齐鲁频道记者 李正甲 闪电新闻编辑 吴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