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严打涉赌违法犯罪,9月17日上午,淄博市暨张店区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据了解,2020年以来,淄博市公安局全面加强对打击治理路境转博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打严治涉赌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共侦办涉赌刑事案件175起,刑事拘留228人,取保候审146人,逮捕19人,治安处罚452人。其中侦办跨境赌博案件7起,列为国家督办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7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7人,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26人,打掉网赌平台4个,冻结涉案资金1.5亿元,有效铲除跨境赌博犯罪的生存土壤。

  淄博公安机关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采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积极拓展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全民识赌、防赌、拒赌意识,在全社会掀起禁赌活动的新高潮,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坚决整治跨境赌博这一乱象,全力维护全市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公安机关提醒: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清“十赌十输”“十赌十骗”的危害和本质,自觉提高拒赌反赌意识,不参赌、不从事与赌博相关的工作,发现赌博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的良好氛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原雪 通讯员 赵洪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