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9月17日讯  为深入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青大队不断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高压严管形势下,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百吨王”更是连续136天没有在辖区内出现。

  为防止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反弹,高青大队加强管控力度,4月份以来,连续157天,大队每天晚上由两名带班领导带领两个中队在重点路段开展不间断、无规律地集中查纠,坚决打击超限超载、涉牌涉证、酒醉驾等违法行为。

  高青交警开展路面查处行动。

  高青交警开展路面查处行动。

  9月12日,“百吨王”在辖区销声匿迹136天后,高青交警在早查中一小时内同一地点查获两辆“百吨王”重型自卸车。

  9月12日早晨,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青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庆淄路开展早查,查纠超载超限、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5时左右,民警发现一辆沿庆淄路由南向北行驶的红色鲁AD5***重型自卸货车有超载嫌疑,遂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驾驶人于某某,车上所载货物为石头,从章丘运往贾庄,过磅显示车货总重100760KG,超载255.03%。民警依法将该车查扣至停车场,于某某也将因超载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5时40分,一辆鲁Q18***号红色重型自卸货车沿庆淄路由南向北向检查点驶来,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了解,驾驶人孟某某也是从章丘运石头到贾庄,过磅显示车货总重100020KG,超载222.65%。民警依法将该车查扣至停车场,孟某某也将因超载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贾亮 通讯员 张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