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茌平大队2名交警暖心守护醉酒老人,被热心群众拍下视频,以“山东交警杠杠滴”为题发到抖音平台,赢得网友纷纷点赞。

  8月7日14时许,一名群众到茌平大队冯官屯中队报警:中队东边大约100米有一个老人躺地上了。值班交警程保锐、师志凯立即驾驶警车赶赴现场。老大爷浑身酒气,语无伦次,无外伤,三轮车也没有明显刮擦碰撞痕迹,交警排除交通事故。他们赶紧将老人扶起来,将三轮车移出路面,并询问老人基本情况。老人因醉酒不能清楚说出自己的名字,并且吵着要自己骑三轮车走。交警给他拿来矿泉水,并蹲下来跟他交流,安抚他。

  经过耐心询问,老人说他是大吕村人,叫吕某。交警立即与当地乡镇政府取得联系,核实老人情况,随后又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查询到老人家属信息。老人的大儿子乘出租车赶到现场,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激动地连声向交警表示感谢。

  据了解,视频的拍摄者是现场附近的养蜂人郑某,看到交警耐心地守护救助老人一个多小时,直到老人孩子赶到,很受感动,就拍下视频发到了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