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山东省空运疫情防控物资驰援新疆喀什地区

  中新网新疆喀什8月2日电(杨杰仇晶)记者2日从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获悉,该指挥部筹集的支援新疆疫情防控物资顺利抵达新疆,并已进行分发工作。

  据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介绍,此批物资含82万个医用口罩、15600个N95口罩、2350个护目镜、3500件防护服以及10万份核酸检测试剂等;随机还有来自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13名核酸检测人员。此次捐赠物资总重约5吨,价值约600余万元。

  1日16时20分,经过7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该批防疫物资从山东济南顺利抵达新疆喀什。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以及受援四县早组织人员在机场等候,经过逾2个小时的分拣,防疫物资全部分发完毕,之后运往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英吉沙县、岳普湖、麦盖提县,驰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新疆的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牵动着山东人民的心。此次驰援得到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山东省发改委、卫健委大力支持;同时,枣矿集团、山东康力医疗公司等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