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5日讯 7月以来,江西遭遇强降雨袭击,全省多条河流先后超警戒,五河(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河)及鄱阳湖一周内发生12次编号洪水,多站点甚至超保证、超历史,尤其是鄱阳湖水位已经突破历史极值,达到鄱阳湖有水文纪录以来的最高位。未来,长江九江段及鄱阳湖滨湖地区仍将维持高水位,沿江滨湖堤防受长时间、高水位洪水浸泡,险情将持续增加。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高度重视江西抗洪抢险工作,调拨物资支持江西省的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今天上午11点半左右,由中央防汛抗旱物资济南仓库紧急调配的65万平方米覆膜编织布和200顶帐篷,经过近3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顺利抵达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南昌仓库。记者了解到,除济南仓库外,还有湖南、天津、江苏等12个省市的中央防汛抗旱物资仓库也向江西紧急调配了急需物资,最远的仓库可达辽宁、北京等地。

  此次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向江西省调拨了冲锋舟190艘,应急照明灯1000套,23平方米单帐篷2000顶,编织袋800万条,覆膜编织布500万平方米,钢丝网兜10000个,铅丝网片10000片,机油500箱。

  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南昌仓库主任于波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从全国13个省市紧急调集的防汛物资,已于昨天开始陆续抵达江西,将按照江西省防办计划,迅速将有关物资紧急下拨至沿鄱阳湖地区支持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史欣亮 吴汉阳 马萌萌 贾方政 江西南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