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下午5时25分,山大附中初三学生王小全(化名)因发热、咽痛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检验医学中心人员加班加急为该考生出具检测结果,保障考生顺利参加中考。

  “小全要参加7月12日的中考,但在考试前一天出现咽痛、发热的症状,我们咨询了好多家医院,这个时间已经过了当天最后一批核酸检测的时间,正常程序是第二天才能出报告。”小全的妈妈焦急地说,如果没有核酸检查结果,第二天小全就得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担心会对他的心理造成影响,从而影响孩子的发挥。

  山大二院得知这一情况,门诊部紧急联系检验医学中心,中心调配检验人员加班为考生进行检测。

  当天医生接诊后,医院立即给小全做了肺部CT、血常规、咽式子等相关检查。核酸取样后,在7月11日晚10:30出具阴性检查结果,考生一家十分感激。在核酸检查期间,由于小全咽痛明显,医生们担心他第二天中考的时候发热影响发挥,还联系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夜班人员给予相应处理,为小全中考保驾护航。

  (来源: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