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上午,山东省“十强”产业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暨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全员创新创意成果大赛启动仪式在山东销售公司举行。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山东销售两级公司领导班子、管理层、部门负责人、创新干事及部分基层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公司纪委书记郑新龙主持。

  公司副总经理李利致辞并宣读了大赛方案,他从大赛指导思想、组织机构、竞赛内容、参赛人员、竞赛实施、奖项设置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号召全体创客提振“精气神”,练就“金刚钻”,当好“攀登者”,并对大赛寄予三点希望:希望更多地把好成果“创”出来,更好地把真人才“练”出来,更快地把好经验“推”出来。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森代表工委对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深化国企改革、推进市场化经营,连续五年举办全员创新创意成果大赛,充分发挥劳动竞赛“比学赶超”正向激励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勉励各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三精三促”大赛内容,赛出真本事、赛出真成果、赛出真效益,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打赢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贡献创客智慧和创新力量。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蒋石宝在致辞中谈到,推动全员创新,是新时代劳动竞赛的重要主题。近年来,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工会大力开展全员创新工作,通过竞赛不断完善职工全员创新能力、创新载体、创新平台、创新机制,推动全员创新的领域更加广泛、内容更加丰富、成效更加明显。本次大赛,就是近年创新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他希望公司工会加强组织领导,广大职工踊跃参赛,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德祥代表公司向长期支持山东销售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大赛能够入选山东省“十强”产业创先争优劳动竞赛项目,既是省领导对我们全员创新工作的认可与支持,也是对我们不忘初心再出发、坚决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鼓舞与考验。

  他指出,这次创新大赛的举办,恰逢中石油发展困难时期,恰逢山东销售公司全员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广大干部员工要抓住好机遇,利用好平台,当好主角,不负韶华,奋勇追梦。要在“比、学、赶、超”四个字上下足功夫,比出差距比出决心比出干劲,学到实处学到深处学到精髓,赶出效率赶出速度赶出质量,超出品牌超出特色超出精品。

  启动仪式上,大赛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力助推全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和“六稳”“六保”工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与省总工会等有关方面联合举办“十强”产业创先争优劳动竞赛。今年,省直机关将举办39个劳动竞赛,其中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全员创新创意成果大赛等15个竞赛项目入围省级“十强”产业创先争优劳动竞赛。

  本次大赛以“激活新动能,全员战严冬”为主题,以“三精三促”为大赛内容,以“培育一流创新企业、集聚一流创新人才、产出一流创新成果、形成一流创新经验”为目标,将采取网络评审与现场展评相结合的方式,分为启动、初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决赛将于10月举办。

  作者:潘家欢  程玉波   摄影:高洪亮

  *中国石油 · 2020年 · 山东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