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设备“能装尽装”

  今年中考考场编排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工作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按照日程安排,各区市6月23日完成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考点及考场编排。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中考生人数上涨,考点及考场数量也相应调整和增加,除此以外,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也是今年考场编排的重点工作。

  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9.36万人,市内四区初中毕业生1.95万人,分别比去年增加1.22万人、0.23万人。记者从部分区市获悉,今年考点及考场数量也相应调整和增加。由于中考推迟到七月中旬举行,考场的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部分区市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考点和考场编排按照国家及省市有关规定,严格做好消毒通风等防疫工作,为考生创造安全的考试环境;按照“能装尽装”的原则,在考场安装空调、电扇等防暑降温设备,同时备好其他防暑物资,保障中考安全平稳顺利举行。(记者 王沐源)

  (青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