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四建登上荣成住建局“黑名单” ,将被处信用降C级的失信惩戒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张润邦)因未全面落实代发工资制度,分账管理不到位,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济南四建)被荣成市住建局列入“黑名单”。同时被列入“黑名单”的还有威海金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威海金桥)。

  记者获悉,5月20日,荣成市5月份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举行。市住建局、医保局、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现场发布荣成市住建领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领域、文明交通领域“红黑名单”,医保领域信用建设相关制度及荣成市第五批守信激励政策,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其中,住建部门发布的“黑名单”显示,济南四建未全面落实代发工资制度,分账管理不到位,造成社会不良影响。威海金桥在荣成开发项目万隆国际,自2007年开工建设至今因与施工企业存在经济纠纷、拖欠税费等原因,无法办理验收手续。其间各级群众办证诉求强烈,社会影响恶劣。

  据了解,上述两条黑名单信息将被提报市级信用管理系统并给予信用直接降C级的失信惩戒。同时,上述信息还将依规推送至市级联合奖惩系统,由相关部门单位依据联合奖惩措施清单,落实相关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

  此外,据新闻发布会通报,山东荣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荣成市方大建设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因表现良好,被市住建局列入“红名单”。该9条红名单信息将依规提报市级信用管理系统给予信用加10分的守信激励。

  (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