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减轻农民负担 农作物受灾最高每亩可赔偿1000元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17日夜间,平度、莱西各地遭遇不同程度冰雹突袭。

  据莱西市国家气象观测站监测,莱西累计降水量40.3mm,最大小时降水量29.2mm,冰雹直径1.2cm,极大风速15.9m/s;区域站极大风速32.5m/s,部分镇办冰雹直径6cm左右,最大小时降水量46.4mm。其中马连庄、河头店、日庄、南墅四个镇受灾最为严重。

  ▲受灾的马连庄甜瓜。

  在平度市,果蔬大棚、农作物、房屋遭受不同程度损失。平度旧店镇尤其严重,有多处大棚被掀,瓜果砸烂。有不少农民为砸烂在大棚中的果蔬发愁。

  记者从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财务审计处了解到,根据《青岛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方案》,在发生灾害的农作物中,小麦最高保额是每亩500元,马铃薯最高每亩1000元,苹果最高赔偿也是每亩1000元。

  据中国人保平度支公司副总经理王恩楠介绍,中国人保平度支公司已安排了18支小分队奔赴平度市各个乡镇对受灾农户进行勘察定损。(记者 马英歌)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