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今天,济南迎来18宗土地挂牌,其中城镇住宅用地8宗,工业用地5宗,商务金融用地3宗,1宗仓储用地和1宗医疗卫生用地。总面积约1017亩。此次出让的8宗城镇住宅地块,主要集中在在天桥区和槐荫区,其中天桥区就占7宗,约223.6亩。

  根据出让信息可知,天桥区共有7宗城镇住宅用地、3宗工业用地和2宗商务金融用地出让,主要集中在药山片区和标山片区两区域。

  其中,位于天桥区二环北路以南,蓝翔路以东,药山西路以西的药山5宗住宅地块,约161.5亩。该地块紧邻中梁项目。

  在去年的12月9日,济南迎来12月份的第二场土拍。“天桥区药山西片区A-1、A-2、A-3”3宗住宅地块以9.90亿元的价格被中梁地产摘得,这意味着又一家国内50强房企将首次进军济南。

  此外,标山片区2宗住宅地块迎来出让,一宗位于联四路以西,凤凰山路以东,汽车厂东路以北,总面积34968平方米,地上容积率不低于1.5,不高于2.35。

  另外一宗位于标山中路以南、东工商河以西,总面积约6030平方米,地上容积率不低于1.5,不高于2.3。

  天桥区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61号地块作为此次面积最大出让土地,总面积约172538平方米,位于天桥区裕兴路以东,鑫源大道以南,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地上容积率不低于1,不高于1.8。

  槐荫区丁字山路以南、南辛庄东路以东的经十一路项目C-1地块,面积为12448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地上容积率不低于1.5,不高于2.9。

  目前该区域内有远洋万和府、绿城诚园、保利五里牌坊等新项目入市。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