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黄河北首条有轨电车项目今年开工,将设16站途经3区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南今年将开工主城区至济阳、先行区有轨电车项目。

  根据此前公开消息,该项目是济南黄河北首条有轨电车线路,新建至济阳区(先行区)有轨电车工程为连接先行区和济阳区的轨道交通线路,途经历城区、先行区、济阳区。新建至济阳区(先行区)有轨电车工程沿凤凰路、220国道、光明街、正安路走行,线路全长约35.5公里,设车站16座。全线设车辆段一座。项目信息代表公示期间阶段性成果,最终将以项目实施建成为准。

  据了解,有轨电车是采用电力驱动并在轨道上行驶的轻型轨道交通车辆,因其可靠、舒适、节能、环保等特点在城市交通中逐渐应用。济南首条有轨电车从新东站出发后,向北经先行区最终到达济阳区,线路上将充分利用济南凤凰黄河大桥上预留的轨交通道。

  据悉,有轨电车不需要国家发改委的批准,省内就能自主决定建设事宜,相关部门也在积极推进中。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柴慧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