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连三介绍,山东形成了从远端防控、航空运输、口岸检疫到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的管理闭环,对所有境外入鲁人员做到了集中隔离、核酸检测、跟踪管理三个“百分之百”。成立省际协调工作专班和35个省外主要机场口岸工作专班,与30个省份建立协同机制,并把邻近陆路、水路口岸入境来鲁人员全部纳入防控工作体系。不断加强济南、青岛、烟台、威海4市机场口岸入境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海港口岸疫情防控措施,全面防止疫情输入风险。加强入境来鲁人员服务管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社区联防联控,明确防控要求、操作流程、费用承担等。

  据了解,截至5月5日,从省外口岸返鲁人员8130人,省内口岸直接入境8453人,省内口岸入境人员中发现确诊病例25例。同时,与驻鲁领馆建立通报机制,积极做好山东省境外人员稳定工作,与美国、乌克兰友好省州开展疫情防控视频经验交流,向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援助医疗防护物资。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