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报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疫情期间,济南市出台了阶段性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政策,通过减轻缴费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由于部分参保单位已按原缴费费率缴纳了今年2、3月份医疗保险费。14日起,医保部门将分批对企业按原费率缴纳部分进行差额返还。

  据了解,本次降费差额返还工作涉及在降费政策前缴费的11.2万家企业,总金额将达1.6亿元。由于参保单位缴费方式各有不同,市医保部门设计了两种路径将减少的医保费返还企业:

  1。通过银行代扣方式缴纳2月、3月医疗保险费的参保单位,按原缴费渠道退回。

  2。以其他方式缴费的参保单位,可登录“济南市医疗保障局”网站“网上办事”“单位业务”,通过“医疗保险费退费银行信息维护”功能维护退费收款银行账户信息,医保部门将根据参保单位维护的银行信息进行差额返还。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提醒,缴费时不是通过银行代扣的参保单位,应尽快通过网上信息维护系统维护本单位退款账户,避免因无法确定银行账户信息影响返还。参保单位收到相关款项后,如需返还单据,可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窗口打印。(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