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告别胜利桥 青岛2条公交今起调整 便利近6000户居民出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15日,随着366路和375路线局部优化调整,万科未来城、龙湖春江郦城小区的居民出行再增便利,青岛公交线网布局进一步优化。同日,公交市北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在镇平路挂牌成立。该公司将主要负责366路、375路线的营运管理,为市北巴士公司经营管理开创新的局面。

  ▲开通仪式现场。

  据了解,开封路周边新建小区众多,包括万科未来城、龙湖春江郦城等。此前,居民出行多需要步行至大沙支路、开封路乘坐公交车或者多次换乘公交才能到达目的地,出行极其不便。特别是小区居民中有相当数量的中老年人,出门拖着小车买菜极其不便。此次两条线路的优化调整极大改善了周边近6000户居民的出行难题。“我们盼了很久,终于有公交通到我们家门口了。”位于四流南路万科未来城小区的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他去位于大窑沟的公司上班需要先步行10分钟至开封路乘坐21路到中心医院再换乘366路才能到。线路调整后,自己在家门口就能坐公交车,真是太方便了。

  “在公交线路优化调整阶段,我们发放调查问卷对市民乘车需求进行调研。后期,我们也会根据市民乘车的实际情况对线路发车情况进行调整,方便更多市民出行。”市北巴士第七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牟中峰说。

  ▲375路车披红挂彩整装待发。

  此次调整中,375路主站由胜利桥停车场调整为镇平一路,调整后为镇平一路—青岛科技大学,线路长度增加1.9千米。调整后双向增设站点:镇平一路、唐河路镇平路、胜利桥。双向取消站点:胜利桥停车场。调整后首末车时间:镇平一路首车5:05,末车21:00;青岛科技大学首车6:10、末车22:00。

  ▲366路车线上运营。

  366路主站由胜利桥调整为镇平一路,调整后为镇平一路—大窑沟,线路长度增加1.35千米。增设镇平一路、未来城北门、春江郦城、大沙支路、大沙路、百合花园小区、山海景园小区、紫荆苑小区、瑞安路南站、瑞昌路人民路等站点。双向取消站点:胜利桥①、四流南路开封路、中心医院、水清沟②、北岭山森林公园、北岭人民路。调整后首末车时间:镇平一路首车5:10、末车21:00,大窑沟首车6:00、末车21:50。

  公交市北巴士公司总经理濮宗元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乘客需求为导向,践行‘小区建到哪里,公交车就开到哪里’的服务承诺,更快响应群众诉求,优化公交线网,方便群众出行。”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