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3岁少年闹别扭外出不归,济南槐荫特巡警全区找孩子

  这段时间,因为疫情防控的关系,中小学生们都宅在家里,有的娃直呼“快闷坏了”。

  这不,2020年4月12日晚上7点左右,在济南西客站片区有位13岁的少年,因为闷在家里太久,跟家人吵了几句嘴,大晚上外出不归,可把家里人急坏了。幸亏街面巡逻的槐荫网格巡逻民警想方设法把孩子找了回来。

  当天晚上6点45左右,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网格5号巡逻车接到分局指挥中心转来的警情,在西客站片区一处小区有人求助。接警后,特巡警大队三中队网格民警李安强带领辅警邵帅、郑逢生迅速赶往出警现场。在报警人王先生家里,四十多岁的王先生非常着急,情绪激动。

  经过民警询问情况得知,报警人刚上初中的儿子之前与家人闹了别扭,自己一个人出门至今未归。孩子母亲说,下午1点左右,因为上网课的问题,家长批评了孩子几句。孩子一冲动,自己穿着家居服,什么东西也没带就出了门。孩子出门时穿着蓝色的家居服,平头,戴眼镜,没有通讯工具。

  虽然孩子才13岁,但是男孩子个子挺高的,家长起初没有在意,以为他出门转一圈就会回来。结果,一两个小时后,孩子还是没有回家,家长着急了,自己在周边找了很长时间,没有找到孩子。因为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家长害怕孩子乱跑有危险,所以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马上呼叫通报指挥中心,由分局统一调度全区值班警力,帮助孩子家长展开寻找。为了确定孩子所在区域,民警还专门走访了附近的几个小区,查看小区周边的监控资料,追查孩子步行出门的路线。周边区域4辆网格巡逻车在主干道、印象济南、三馆等区域街面巡查。小区所在地派出所等单位也协同开展工作。因为担心孩子走失有危险,民警李安强带领巡逻警组,与周边各网格巡逻车组一起,分头在周围的建筑工地、辅路绿化带、腊山河边、桥梁涵洞逐一步行查找确认,整整找了2个多小时。夜色渐深,西客站周边很多单位已经停止营业。在征求家长同意后,民警协调了印象济南的广场广播系统。这里的润华物业公司在得知情况后,已经下班的公司经理和工作人员连忙赶了过来,利用广播系统播放寻人启事,敦促孩子尽快回家。

  夜深人静,孩子在听到广播后,自行回到家中。民警对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也对家长进行了规劝。李警官说,孩子平安回家,大家很高兴。但是,因为孩子闹情绪,4辆巡逻车,十多名民警、辅警,还有社区保安、社会单位的工作人员都很着急,连夜协同寻找,家长和孩子都应该反思一下,吸取教训。

  民警提示:疫情期间,孩子长时间在家上网课,家长在家陪孩子,双方难免产生一些矛盾。希望家长与孩子多进行沟通,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保持心态平稳。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