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南人的记忆里

  矗立在泉城公园里的摩天轮

  承载着太多太多

  只有济南人才懂的城市回忆

  4月10日,在济南泉城公园映日湖西侧,原来矗立在游乐场内的摩天轮于今年2月拆除。

  该座摩天轮高约35米,是济南最小的摩天轮,使用期限是20年,已使用了11年,拆除前处于停用闲置状态。

  2018年1月15日,泉城公园游乐场原先的游乐项目合同到期,整个游乐场的多项游乐设施进行拆除,只保留了摩天轮。

  拆除以后腾出的空地进行改造,部分区域覆盖了种植土,新栽植各种花卉5000多株。

  其他区域的地面红砖拆除后,重新铺设石板,并修建了圆弧形的围挡和座椅,形成4个小“花岛”,使其成为牡丹展示区的一部分。

  泉城公园的摩天轮

  虽然不是济南最高的摩天轮

  也不是最漂亮的那一个

  但却是很多济南小伙伴最难忘的

  @跑着跑着就饿了:记得2015年是感情特别不稳定的一年,16年稳定一些了,毕业后我和森森一起去泉城公园,一起做摩天轮,还在最高端接吻了,后来还和蓉蓉一起坐过海盗船,初中玩过大铁锤和太空遨游,由于是连续玩儿的,下来就吐了,济南这么多公园,泉城公园的极易最多,时间过的很快

  @明日梦_Dream:这首歌用来纪念陪伴我多年的泉城公园摩天轮

  @墙角边的树洞:孩子的童年就是吃玩,上完钢琴课非去泉城公园吃棉花糖,跟他爹玩了碰碰车不行,还拉我坐摩天轮,吓得我手心出汗,儿子一点不怕……

  @李小笑笑笑笑:忽然之间特别想念济南。泉城广场的喷泉,泉城公园的摩天轮,南部山区的吊桥,大明湖的清凉之夜……还有我爱的小伙伴们和五年的记忆

  @高露msys:摩天轮总是让人想到与时光有关的东西

  @愿你是晴天里的一缕柔和的风:我觉得摩天轮是泉城公园里最美的景儿了

  你还记得那些年你坐过的泉城公园摩天轮吗?

  来源:综合生活日报、济南时报、新浪微博、部分图片来源见水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