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0天40只千纸鹤,山东队员把心留在了武汉

  3月30日,山东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离开武汉返回山东,自2月20日抵达武汉,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山东医疗队员留下了奋斗的身影,也留下了不舍的情谊。

  “在武汉的日子是一段不思量自难忘的日子,像梦一场。”离开驻地之前,山东医疗队员赵昕把房间收拾得如同初到时的样子,唯一不同的是,她在桌子上留下了一封感谢信,还有40只千纸鹤。40是山东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武汉支援的天数,每天的休息时间,赵昕就会折下一只千纸鹤,每一只都包含着她对武汉的感情。

  2002年,赵昕从山东来到湖北鄂州就读鄂州职业大学高级护理专业,毕业后又在武汉华中师大上了半年的考研辅导班,湖北在她心中如同第二个老家,没想到18年后再次回来竟是为了为她“治病”。 “疫情爆发后我就揪着心。”赵昕说,在疫情发生之后,她跟湖北朋友们的联系更加密切了,一直关注着武汉的动态,并且主动请战前往武汉。

  在驰援武汉的这些天,赵昕在武汉市第三医院进行工作,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护理患者,她利用自己比较流利的湖北方言与他们交心,打开了患者的心扉,怀着对武汉人的感情她也与很多本地的医护人员结成了亲密的战友。

  “与付出相比,我收获的感动更多。”赵昕说,来武汉的40天里,看到了白衣天使的情怀,也看到了志愿者们的付出,看到了父慈子孝、夫恩妇爱,也看到了恪尽职守的担当,这些一点一滴的感动都包裹进了她每天所折的千纸鹤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黄翔 发自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