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山东省图书馆了解到,自3月31日起山东省图书馆将有序恢复开放。

开放区域包括:二环东路2912号总馆外借部外借室、报刊部外借室、办证处;明湖路275号国学分馆外借室。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至16:00,周一全天闭馆。疫情防控期间如遇法定节假日,仍按此时间开放。服务内容包括读者办证、书刊借还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采取预约登记入馆,对每日入馆总人数及同一时段预约人数实行总量控制。

总馆每天开放600名额,上午10:00-12:00,300人;下午12:00-16:00,300人。国学分馆每天预约100名额,上午10:00-12:00,上午50人;下午12:00-16:00,下午50人。

读者务必在预约时间段内到馆,超出或早于预约时间段,预约无效不能入馆。入馆读者应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防控检查和读者流量调控工作。体温异常(37.3℃及以上)或出现咳嗽、气促等可疑症状人员谢绝入馆。

在馆期间,读者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请全程佩戴口罩,办理书刊借还时请根据导引标识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

为保护读者身体健康,各借阅窗口全面通风,中央空调关闭,请入馆读者注意保暖,尽量减少在馆内长时间停留。存包柜暂停使用,请勿携带较大背包。总馆停车场仅对预约自驾读者开放。

疫情防控期间,逾期图书不产生逾期费用,不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请读者不必急于在开馆前期归还图书,以避免人群扎堆聚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