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你们来到这里,为我们救死扶伤,把我们的病都治好了。你们忘我的精神、赴死的精神,我很敬佩,从内心里,感谢你们山东医疗队。”3月7日晚,湖北省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重症病房里,患者柳女士收到了山东医疗队员为她准备的手工百合花束和礼物。

  “阿姨,这是我们自己折的6只百合花,祝您称心如意,也祝您早日康复。”因为病情好转,柳女士9日要转到普通病房,时值“三八”妇女节,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重症护理4组组长罗旋和其他战友特地给她送来了祝福。

  “重症病房里只有4位女性患者,虽然身在病房,我们还是是想让她们过个难忘的节日,给她们增加信心。”罗璇说,昨天下午,他们利用休息时间,通过网上视频自学制作了百合花,还给每位患者送去了济南捐赠的草莓,希望她们能够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医疗队的关心。

  近日,山东医疗队负责的病区好消息不断,治愈出院的患者越来越多,目前,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病房里只有9位患者还在接受治疗,待病情继续好转后将转入普通病房。

  闪电新闻记者 孔冠军 刘洋 孙希磊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