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南钢城区市场监管局,有一位“老兵”尚峰,在最近的战疫一线中,他已经连续上了三四十天班。更让人感动的是,为了支持战疫,他捐出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  

    尚峰是一位在真正的枪林弹雨中闯过的老兵。他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这么多年,他一直认为和牺牲的战友比起来,自己能够活着已经很幸运了,从来没有提过什么要求。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特殊而艰难的战役中,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员,他接到返岗通知后,立即返回岗位,每天奔忙于疫情防控一线。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从大年初四以来,已经足足连续上了三四十天班了,一直坚守在战疫岗位上,抛下一家老小,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   

    尚峰的工作安排在农业农村组,负责济南钢城区农村大集防疫工作,他跑遍了钢城区所有农村大集,配合有关部门对农村大集采取临时关闭措施,农村大集全部休市。

    为做好马家庄便民市场复工,方便群众生活,看到市场里没有体温检测的仪器,他多方争取给市场带来了体温检测仪。督导马家庄便民市场按照复工规范,落实市场清洁消毒公示栏、防疫知识宣传栏、配戴口罩告示、专人测试体温、执法人员巡查、每日健康监测台账等。在大家的努力下,马家庄便民市场顺利复工经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段时间民众对口罩、酒精等医疗防护用品需求激增,市场上药店内的口罩纷纷售罄,这给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制造了温床,很多代购和个人在朋友圈发布销售口罩的广告,但是这些口罩的来源以及质量却不能保证。尚峰根据线索,组织查处一起无中文标识口罩产品并给予从重行政处罚的处理。

     最近,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个人捐献出一个月工资6790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培乐